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建设成果

(一)教学改革力度大,教学成果显著

在中心的支撑下,学校获批为国家级第一批“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项目试点高校,获教育部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江苏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实验基地各1个,江苏省品牌专业3个,江苏省特色专业2个,江苏省重点专业(类)3

个,江苏省精品课程9门。近三年,中心教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承担省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课题12项,在国内核心、省级杂志发表教学论文35篇,获得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奖6项,主编“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省精品/重点教材8部。

(二)学生综合素质明显提高,社会声誉评价高

1、学生的科研创新意识、医疗实践能力明显增强

通过实践教学改革,培养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和科研能力。越来越多的学生申报国家级、省级、校级实践创新计划并获资助,积极撰写科技论文并投稿,以服务社会为宗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并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近三年共获得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220项,其中国家级46项,省级174项;正式发表中文论文359篇(编成论文集6部),SCI收录论文8篇;获省优秀毕业论文9篇;学生参与自主研发成果获国家专利24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一览表

序号

获奖时间

 

项目数

1

2013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5

2

2012

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1

3

2013

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

75

4

2012

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

68

5

2011

江苏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

31

大学生课外实践论文发表情况一览表

序号

时间

 

论文数

1

2013

大学生课外实践与创新论文

75篇(其中SCI论文2篇)

2

2012

大学生课外实践与创新论文

101篇(其中SCI论文2篇)

3

2011

大学生课外实践与创新论文

192篇(其中SCI论文4篇)

大学生获奖情况一览表

级别

序号

奖项名称

获奖项目数

全国

1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7

2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1

3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

4

泰山杯全国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

5

省级

1

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

2

2

江苏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3

3

“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5

4

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2

5

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

3

6

江苏省专项资助团队

1

 

近三年,通过在临床技能实践教学中心的学习,医学生的临床素质得到了较大的提高,在中心教师指导下,在全国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挑战杯”、“泰山杯”等各类国家级、省级大学生技能比赛中获奖30余人次,获得国家级“大学生自强之星”7人次,省级优秀学生20人次。其中,2013年王文文、李勇分别获得全国医药院校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特等奖和二等奖;近四年,大学生参加了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技能大赛,前三年均获华东赛区三等奖,今年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2014年刘嘉慧等同学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移动互联网专项赛银奖;2011年“钴60治疗机实验教学模型与仿真软件”获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全国三等奖、江苏省一等奖。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电话:0516-83262146  邮编: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