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届本科毕业生临床技能考核在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举行
 

    为全面考核我校本科毕业生的临床基本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检验医学生的实习成果,2019届本科毕业生临床技能考核在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举行,来自临床医学系、麻醉学院、医学影像学院、预防专业、国际学院等专业和院系的共计12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自五月中旬以来持续近三周的技能考核。

毕业技能考核采取客观结构化多站式临床技能考核(OSCE)形式,共设置9个站点,考试内容涵盖内外妇儿常见操作和临床思维与分析能力、人文关爱等医学素养,包括内科穿刺、体格检查、消毒铺巾、换药拆线、缝合打结、四部触诊、小儿生长指标测量、辅助判读等基本操作。

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提前进行了考试站点及考试用品的准备工作,从各基地实习医院抽调考官150余人次,考务人员7人,志愿者16人参与此项工作。考核工作流程清晰、秩序井然。参加考核工作的考官克服临床工作的繁忙,全身心地投入考核工作,确保本次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毕业临床技能考核是医学生毕业和申请学位的基本要求。学校组织此项工作,是对本科生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验,通过考核工作发现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和方法,不断完善培养体系和机制,提升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电话:0516-83262146  邮编:2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