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本学期临床技能中心开放预约使用通知
 

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关于面向医学生开放的通知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预约开放,具体安排如下:

一、开放说明:

1.第一期(8-14周):面向本校学生开放,学生以个人为单位,通过微信预约使用,开放项目详见附件2

2.第二期(15-19周):本期开放以班级为单位通过OA系统预约,开放项目详见附件2

二、预约方式:

1.个人微信预约:个人可扫描二维码进行预约。

2.班级预约:请所在单位通过OA办公系统提交申请预约。

三、开放注意事项:

临床技能中心的开放原则上不得与学校的重大项目安排本科教学课程和已规划的教育教学项目冲突。中心尽量满足各部门的预约要求,不能满足预约要求的,应向该部门说明情况、协调培训日期或培训内容。

四、开放要求:

1.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穿白大衣、预约申请表,提前十分钟到达实训教室,签到后方可接受实训。

2.学员请根据实训内容提前做好训练前准备:掌握相关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操作程序、步骤、基本原则。

3.学员请自觉遵守中心各项制度,保持室内整洁和安静,禁止带食品、饮料入内,严禁吸烟。

4. 预约后因故不能前来实训的同学请提前提交书面证明,未提交证明者取消其预约资格。预约者不得擅自与他人更换实训内容或请他人代替,否则同时取消两人的预约资格。

5.实训当天均有工作人员值班,学员请自觉爱护实训设备,训练过程中如有故障发生请立即报告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处理,违规使用造成的破坏性损伤将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按相关规定处理。

6.实训结束后将预约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上交,整理实训物品归位。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开放项目安排

附件2: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开放预约申请表

附件3: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预约流程

教务处 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

20211014

附件1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开放项目安排


面向个人开放预约

周次

时间

开放项目

时间

地点

8


14:00-17:00


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的使用










每周一、三、五下午














技能中心三楼

9


14:00-17:00


静脉穿刺


10


14:00-17:00


消毒铺巾、刷手


11


14:00-17:00


切开缝合、换药拆线


12


14:00-17:00


微创技术的应用


13


14:00-17:00


腰椎穿刺、腹腔穿刺


14

14:00-17:00


胸腔穿刺、骨髓穿刺


面向班级开放预约


周次

时间

开放项目

预约人员要求

教室

房间号


15-19



根据需求个性化定制

项目包括:心肺复苏、简易呼吸器的使用、手术区消毒铺巾、手术刷手法、穿脱手术衣、戴无菌手套、手术基本操作:缝合结扎、换药与拆线、器械识别、静脉穿刺采血、四部触诊、小儿生长指标测量



以班级为单位




附件2

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开放预约申请表

填表日期:

专业


年级


班级


姓名


学号


申请项目名称


申请人联系电话


是否已阅读《实训室使用规范》

申请使用时间

时(星期

以下内容在实训结束后填写


使用设备


房间号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模型、设备名称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消耗性物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培训结束

情况检查

是否关闭门窗、电灯、水阀

是否切断电源插座、多媒体等电器设备

是否将实训物品完整归位

模型及模块是否有损伤、破坏

其他:

管理

人员


签字:

中心负责人意见

签字:

备注













说明: 1.学生必须携带学生证、穿白大衣、预约申请表,提前十分钟到达实训教室,签到后方可接受实训。

2.请至少提前2周申请,申请结果提前两个工作日在临床技能中心网站公布。

3. 实训结束后将预约申请表填写完整并上交,整理实训物品归位。











附件3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预约流程

:一、关注徐州医科大学教学平台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二、进入微信公众号后,在对话框回复:临床技能中心。


三、点击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预约界面,进入。


1.点击实训守则,认真阅读,并遵照执行。


2.点击开放日程后可查看具体开放相关信息,包括开放的周次、时间、项目等,根据安排,可挑选预约项目及时间。


3. 点击实训教材可学习预约项目的相关知识,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学习。


4. 认真阅读实训守则、实训教材后根据开放日程确定要预约的时间、项目,点击预约申请进行预约。点击想要预约的具体项目,进入后将个人信息填写完整,然后进行测试(根据实训教材内容出题),成绩>80分方可进入预约界面。

6.在每个预约项目开放前三个工作日将在预约名单中公布预约成功名单,每个项目预约名额为40人。根据预约申请的时间顺序,每个项目提交申请的前40位同学即成功预约,请同学们准时查看预约成功名单,名单为最终预约结果,并准时参加实训。



附件【附件三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预约流程.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开放项目安排.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二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项目开放预约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技能实践教育中心  地址:徐州市铜山路209号
电话:0516-83262146  邮编:221004